九龙湖马拉松 | 参赛全攻略-服务篇 - 镇海九龙湖马拉松镇海马拉松-浙江路跑,浙江马拉松, - zhenhaijiulonghumalasong镇海马拉松-浙江路跑,浙江马拉松,

九龙湖马拉松 | 参赛全攻略-服务篇

2016-04-22 22:28

补给准备好,物质有保障

马拉松赛事沿途的补给是赛事必备要素,九马赛道沿线设置12个补给点,将为马拉松提供33000瓶农夫山泉,10000瓶功能性饮料,以及士力架,香蕉、降温海绵、创可贴、云南白药喷雾等。


饮水、饮料站:设于主会场,起点处、沿线3.7公里(迷你终点)处、5公里处、7.5公里处、10公里处、短程终点处、12公里处、14公里处、16公里处、18公里处、20公里处、半程终点处。食品补给站:设于10公路处以及20公里处。
请各位参赛选手在参赛过程中将补给产生的垃圾丢弃在垃圾筒中,切勿随手丢弃在赛道上,以免影响后面的选手比赛,造成安全隐患。希望大家共同维护赛道的整洁。

 

医疗救护不能少,第一防护在身旁

 针对最难赛道可能出现的体能及突发疾病问题,组委会组建了约300名医生对比赛全面监护,比赛途中,每隔100米有一名医疗志愿者进行瞭望,另外赛间还有15名全科医生身背ADE心脏除颤仪,骑着自行车进行巡查。同时,每个补水和补给点也有医护人员坐镇。三管齐下,一旦发现选手出现异常,现场医护人员将马上进行处理。 


医疗站:设于主会场,起点处、沿线3.7公里(迷你终点)处、7.5公里处、短程终点处、半程终点处。


医疗点:设于主会场,起点处、沿线3.7公里(迷你终点)处、5公里处、7.5公里处、10公里处、短程终点处、12公里处、14公里处、16公里处、18公里处、20公里处、半程终点处。


每个参赛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,在比赛期间如出现心力不支等状况,应及时向附近的志愿者或医护人员求助,以防发生意外。

最用心的志愿者,给你最贴心的服务

2016“吾悦广场”九龙湖马拉松共有志愿者1600余名,分布在起点、迷你终点、短程终点、半程终点以及沿途的补给站和功能区,分为起点组、终点组、医疗组、摄影跟进组,裁判组等。


高校志愿者:在招募志愿者时,更多面向高校学生,这也让高校志愿者成为了“九马”志愿者团队的主力军,这支队伍的志愿者来自宁波工程学院、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和浙江万里学院。


红十字会志愿者:镇海区红十字会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地方分会,秉持“人道、博爱、奉献”的精神,长期开展救灾、救护、救助、造血干细胞捐献、器官(遗体、角膜)捐献及红十字青少年工作。作为2016“吾悦广场”九龙湖马拉松的协办部门,红十字会主要牵头慈爱活动,同时承担应急救护保障、现场宣传和烘托赛场氛围等职责。


黄背包志愿者:九龙湖黄背包志愿服务队是一支以“绿动青春,拥抱自然”为主题的志愿者队伍。此次的“九马”志愿服务团队,自然少不了“黄背包”们的加入。身穿黄马甲、头戴小黄帽、手拎环保袋已经成为“黄背包”们的标志。

一场赛事的成功离不开背后工作人员的付出,我们全部工作人员的努力,只为给你带来最佳的参赛体验,准备好了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