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专家实地考察镇海九龙湖马拉松筹备情况 - 2016九龙湖(宁波)国际半程马拉松赛| - 2016jiulonghu?ningbo?guojibanchengmalasongsai|

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专家实地考察镇海九龙湖马拉松筹备情况

2016-03-04 17:53

2016年九龙湖(宁波)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申请中国田协共同主办。

 

2月2日,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专家赵朴实地考察了我区举办2016九龙湖(宁波)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的基本条件和赛道情况。值得一提的是,赵朴老师是目前中国仅有的两个国际B级丈量员之一。副区长包志安陪同考察,组委会执行主任武文龙、区教(体)育局、区建交局等成员单位参与了路线调研。

当天重点考察路线从镇海市民广场-镇海大道-九龙大道-环九龙湖-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大门口。考察过程中,组委会执行主任武文龙向赵老师重点介绍了赛 事起点和终点的功能区划分,包括热身区、检录区、存衣车位置、移动卫生间等。以及沿途的各个补给点,降温喷淋点、摄影高台等。

听了武文龙的介绍之后,赵老师对2015九龙湖(宁波)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的顺利承办给予充分肯定。他表示,考察整个赛道沿线道路宽阔、路面平整、景观优美,可为比赛提供良好的赛道保障,并表示出了共同举办的意愿。同时,并对今年的赛事提出了新的要求,要多从跑者的角度考虑,将赛事办得更规范、更科学。因为2016年将扩大赛事人数规模,赛道压力必定增大,为避免人员的拥挤,一定要合理规划跑者人员的动线等。

在随后的会议过程中,包区长先向远道而来的赵老师介绍了镇海及宁波的基本情况,随后武文龙先生介绍了2016年赛事的规划筹备情况。赵老师在会上从医疗卫 生、交通、通讯、运动员保障、志愿者培训以及宣传等各方面进行了指导。另外,他建议打造传统赛道,把群众日常生活、日常锻炼和马拉松结合起来。

包志安表示,马拉松比赛既是一项竞技体育赛事,又是一项全民健身活动。赛道途径风景秀美的九龙湖,展示城市面貌的同时让跑者共享运动的乐趣,带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。

下一步就是等待赵老师的考察调研报告,我们期待尽快得到田协的回复,给大家呈现更完美的赛事。